老年保健与性健康学术建设新动向,数字化专委会发起筹建科普网

2022年05月23日,为发挥四川省保健科技学会在老年保健领域的学术带头作用,科技惠民,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与互联网技术手段,造福广大老年群体,满足保健需求。四川省保健科技学会领导张永华、龙熙海、联合党支部书记程玉云、数字化专委会主委、小豆健康创始人邓教武、副主委贺国铧携手性健康分会会长栾荣生于华西医学中心四川省保健科技学会办公室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筹备共建“老年保健与老年性健康科普网”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将在科协与总会的领导下,小豆健康的技术支持下开展相关工作。


中国疾控艾防中心早前发布的文章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群体,50岁及以上的老年群体上升非常明显,从10年前即2011年的22%上升到2022年的44%。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全球50岁以上人群感染者人数从15年的540万增加到2020年的810万。生理上的衰老变化和外界环境的改变,老年人在思想上、情绪上、生活习惯上和人际关系等方面,不能迅速适应。老年群体的性健康需求往往会被忽略,加上没有正确的科普及重视,老年人已成为艾滋病的高危群体,老年保健及性健康的科普工作至关重要。


栾荣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学术团体中任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四川省流行病学专委会副主委、四川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成都市流行病学专委会主委。研究领域包括: 行为流行病学,性病艾滋病流行病学,心理社会应激与健康,疾病流行与控制。


在专业成就上,栾荣生教授曾于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资助负责“艾滋病高危人群基数估计试点研究”,三次受四川省政府重大传染病防治办委托负责“四川省艾滋病防治综合评估”项目,两度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合作完成NIH艾滋病项目(中方负责人)。负责国艾办“社会动员项目”课题2项、全球基金中国艾滋病项目课题4项、中默艾滋病应用研究项目3项,研究艾滋病性传播与行为干预,完成中默艾滋病一期以及四川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总评估等多类专项工作,项目研究成果并获得多个科技奖项。除此之外,栾教授在心血管疾病心理社会病因的流行病学、心理社会应激对综合健康效应的人群研究上也颇有建树。


除此之外,小豆健康也将结合自身经验,利用好数字化平台及互联网技术手段,帮助老年保健与老年性健康做好连接用户的新媒体推广、支持学会组织线上学术研讨会。并坚信,通过栾荣生教授的专业指引,关爱老年保健及老年性健康科普事业一定能够取得重大突破。小豆健康也将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稳步推进共建工作。为老年群体谋健康,为社会健康事业共谋新发展。



本站使用百度智能门户搭建 管理登录
蜀ICP备15019574号-2